日媒:福島核電站反應堆底座損毀或致嚴重後果 東電卻稱沒事

來源:海外網 | 2023年05月30日 10:59:41
海外網 | 2023年05月30日 10:59:41
原標題:日媒:福島核電站反應堆底座損毀或致嚴重後果 東電卻稱沒事
正在加載

4 - 副本.png

  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核反應堆底座下部,混凝土幾乎掉光(社交媒體截圖)

  海外網5月30日電據日本《朝日新聞》30日報道,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核反應堆底座損傷嚴重,如果今後發生大地震,損毀或進一步擴大,可能導致放射性物質泄漏。但東京電力公司(東電)卻發聲稱“沒事”。

  《朝日新聞》稱,今年3月份水中機器人檢測探查發現,支撐1號機組核反應堆的底座下部,混凝土幾乎全部掉光,裏面的鋼筋露出。一旦大地震來襲,底座可能徹底損毀,核反應堆壓力容器也會隨之掉落,後果不堪設想。

  但東電卻對此表示,按現在底座的耐震性來看,可以經受住日本震度6級以下強度。《朝日新聞》對此表示,雖然東電否認核反應堆壓力容器傾斜或掉落的可能性,但就目前底座損毀程度來講,很難斷言放射性物質不會泄漏。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在上星期也表示,東電是無法準確了解底座損傷範圍、建築材料狀態等全部情況的。且因壓力容器有輻射,修補工程很難完成。

  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認為,放射性物質未來很可能飛散到核電站外,“雖然東電持樂觀態度,但我們很難認為一切安全。”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委員長山中伸介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不讓周邊環境和居民受到影響,東電必須負起責任,儘早解決。

  《朝日新聞》表示,福島核事故已過去12年,如今問題頻發,核電站拆除工作舉步維艱。核電站內部的建材不斷老化,危險性也隨之增加,一旦放射性物質泄漏,將給當地民眾的人身安全、地區重建、漁業等帶來難以預計的影響。《朝日新聞》認為,底座損毀問題不應樂觀看待,必須假定最壞情況,並由此採取對策。(海外網 王珊寧)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媒:福島核電站反應堆底座損毀或致嚴重後果 東電卻稱沒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