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機構調查團啟動核污水排海最後驗證工作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5月30日 11:49:11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5月30日 11:49:11
原標題:國際原子能機構調查團啟動核污水排海最後驗證工作
正在加載

  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調查團已于29日抵達日本,並就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展開驗證工作。

  據報道,相關計劃將持續至6月2日,然後參與方將匯總迄今的驗證工作,最快在6月公佈寫入IAEA對排海計劃評估的全面報告。

  調查團由IAEA幹部和海外專家組成。一行人29日到訪日本外務省,與經濟産業省、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和東電相關人員就排海計劃舉行了磋商。

  報道稱,預計此次將是匯總全面報告前最後的驗證工作,為了調查排放設備建設安裝情況,計劃6月2日到訪福島第一核電站。

  此前,國際原子能機構工作組曾訪問日本,根據相關國際安全標準對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放計劃的安全性進行審查。工作組與日本官員進行了會面,並前往福島第一核電站審查排放設施建設進度。此外,國際原子能機構專家也對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的海水、海洋沉積物和魚類進行了觀察。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9.0級地震並引發特大海嘯。受地震、海嘯雙重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大量放射性物質泄漏。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福島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後排放入海,但這一決定遭到國際社會廣泛質疑和反對,在日本國內也引發強烈擔憂。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際原子能機構調查團啟動核污水排海最後驗證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