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今日談)

來源: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30日 17:51:40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30日 17:51:40
原標題:把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今日談)
正在加載

  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到來之際,許多科技工作者依然在奔波忙碌,或是送技術下鄉、助力鄉村振興,或是走進工廠車間、為企業創新問診把脈,或是瞄準國家重大需求、加快技術攻關。他們急群眾之所急、解發展之所難,用奮鬥慶祝自己的節日。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教育引導廣大科技工作者傳承老一輩科學家以身許國、心繫人民的光榮傳統,把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科學研究既要追求知識和真理,也要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和廣大人民群眾。河北農業大學教授李保國,生前每年紮根基層200多天,讓140萬畝荒山披綠,帶領10萬農民脫貧致富;福建農林大學教授林佔熺一直奮戰在科研和扶貧一線,幫助數以千萬計的農民種菇脫貧……人民的需要和呼喚,是科技進步和創新的時代聲音。“把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應用在實現現代化的偉大事業中”,這是廣大科技工作者應當肩負的重要責任,也是成長成才的內在要求。

  惟創新者進,惟創新者強,惟創新者勝。黨的二十大吹響了奮進新征程的時代號角,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需要建設科技強國。以科技報國的遠大抱負,發動科技創新的強大引擎,讓“科技之花”在希望的田野上更加絢爛,廣大科技工作者必將在祖國大地上書寫下精彩人生,也必將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更大力量。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把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今日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