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舉行“排華法”百年反思活動反對種族歧視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5月30日 10:59:28
新華網 | 2023年05月30日 10:59:28
原標題:加拿大舉行“排華法”百年反思活動反對種族歧視
正在加載

  新華社渥太華5月29日電(記者林威)今年是加拿大《華人移民法案》即“排華法”開始實施100週年。連日來,加拿大各地陸續舉辦反思活動,呼籲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避免黑暗的歷史重演。

  在蒙特利爾,當地各華人社團代表近百人28日出席“排華法”100週年反思座談會。中國駐蒙特利爾總領事戴玉明在座談會上表示,今天的人們更應懂得開放與包容的重要性,以史為鑒是為了更好地面向未來。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胡元豹發表視頻致辭説,“排華法”廢除多年後,加拿大社會仍然存在各種形式的針對華裔群體的種族歧視行為。

  此外,加拿大聯邦、安大略省和大多倫多地區的政要以及華人社區人士近200人27日在多倫多參加了反思“排華法”100週年研討會。

  在溫哥華,首家加拿大華人博物館正在籌備展覽“‘排華法’的書面留痕”,展覽將於7月1日向公眾開放。

  19世紀後期,大量華工參與修築加拿大太平洋鐵路。但1885年鐵路竣工後,加政府通過《華人入境條例》,用徵收高額“人頭稅”的辦法限制華人定居和入境。1923年,加拿大實施新的《華人移民法案》,直至1947年才被廢除。2005年以來,加拿大聯邦政府、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政府和新西敏市政府先後就歷史上歧視華人的政策道歉。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加拿大舉行“排華法”百年反思活動反對種族歧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