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預警!多地已超40℃

來源:中國新聞社 | 2023年05月30日 16:23:55
中國新聞社 | 2023年05月30日 16:23:55
原標題:高溫預警!多地已超40℃
正在加載

  5月30日至6月1日,四川盆地、陜西南部等地仍多降雨,同時甘肅東部、內蒙古、河北北部等地將有雷雨天氣。氣溫方面,30日,江南大部高溫消退,而華南高溫還將持續。

  四川陜西等地降雨頻繁

  未來三天,四川東部、重慶陜西南部仍多降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同時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自西向東有一次降水天氣過程,降水分佈不均,以小到中雨為主,局地有大到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冰雹和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氣象部門提醒,四川、重慶、陜西等地部分地區前期降雨偏多,本週仍有頻繁降雨,需注意防範局地山洪、滑坡等次生災害的發生,公眾雨天出行請注意交通安全。

  圖片來源:中國天氣網

  全國多地高溫預警

  5月28日和29日,四川南部攀枝花涼山州多地出現高溫天氣,高溫度甚至超過40攝氏度。目前,攀枝花和涼山州均已發佈高溫橙色預警。據氣象部門預計,未來3到5天,攀枝花市東區城區、銀江鎮、西區城區等地午後至傍晚最高氣溫將達到38攝氏度,部分地區甚至達到41攝氏度。涼山州西昌、德昌等低海拔河谷地帶今天(29日)的最高氣溫超過39℃,達到今年以來的最高值。

  據湖南省國家站氣溫觀測數據顯示,5月29日14時,湘中湘南大部氣溫在34~36℃之間,全省共52縣市區出現35℃以上高溫,16縣市區出現36℃或36℃以上高溫,其中永州東安14時氣溫達37.6℃,為同時段全省最高。湘北雲係較多,氣溫偏低,氣溫在29~31℃。

  長沙的高溫區域集中在長沙東部,其中瀏陽14時氣溫達36.1℃。截至目前,晴熱仍在發力,公眾注意防暑降溫。

  湖南省氣象臺表示,5月29日至6月4日,省內多陣性降雨,雨量偏少。其中,31日至6月2日白天省內以多雲間晴天為主,30日起湖南高溫有所緩解。至6月6日,湖南大部最高氣溫將低於35℃。

  高溫熱浪作為一種災害天氣

  常常被大家忽視

  其實它在全球造成的死亡人數

  遠高於龍卷風、洪水、強風暴等災害

  掌握以下要點

  不懼高溫輕鬆度夏

  中國新聞社綜合自中國天氣網、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高溫預警!多地已超40℃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