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已報告13例H5N1禽流感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5月30日 11:49:07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5月30日 11:49:07
原標題:巴西已報告13例H5N1禽流感
正在加載

  中新網聖保羅5月29日電 (記者林春茵)當地時間29日晚間,巴西農業和畜牧業部發佈公告稱,南大河州報告該州首例H5N1禽流感。至此,巴西共報告13例H5N1禽流感病例。

  此次報告的禽流感病例發現于南大河州泰姆生態保護區的野生鳥類黑頸天鵝,泰姆生態保護區已于當地時間26日關閉。公告還稱,裏約熱內盧和聖埃斯皮裏圖州也分別報告1例發生於燕鷗的H5N1禽流感。

  當地時間15日,巴西報告首例禽流感病例。22日,巴西進入為期6個月的動物衛生緊急狀態。至此,巴西總共報告13例H5N1禽流感,其中聖埃斯皮裏圖州9例,裏約熱內盧州3例,南大河州1例。

  巴西聯邦政府當天也發佈公告稱,H5N1禽流感不會通過食用家禽或雞蛋傳播,肉類和雞蛋的消費在該國仍然是安全的。並強調,人類感染禽流感病毒主要是通過直接接觸受感染的禽類,呼籲民眾避免與病禽接觸。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巴西已報告13例H5N1禽流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