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區塊鏈技術(能源領域)創新中心成立

來源:光明日報 | 2023年05月30日 06:19:47
光明日報 | 2023年05月30日 06:19:47
原標題:國家區塊鏈技術(能源領域)創新中心成立
正在加載

  本報北京5月29日電(記者張亞雄)2023中關村論壇“區塊鏈+隱私計算發展論壇”29日舉行,國家區塊鏈技術(能源領域)創新中心在此間揭牌成立。這是國家區塊鏈技術創新中心正式投入運行後,在國民經濟關鍵領域佈局的首個國家級行業創新中心。

  今年5月初,國家區塊鏈技術創新中心在京正式運行,明確要加速建設超大規模區塊鏈算力集群,構建由省市級骨幹節點網絡、行業應用節點網絡組成的國家區塊鏈算力網絡,同時在能源、金融等一批國家關鍵領域建設區塊鏈行業創新中心,在我國數字經濟高速發展、運行活躍的重點地區建設區塊鏈區域創新中心,以“國家主鏈”拉動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悉,此次率先成立的能源領域創新中心由中國華電集團&&建設,將充分發揮我國自主創新區塊鏈軟硬體技術體系“長安鏈”的性能優勢,打造融合能源特色、全球領先的區塊鏈行業創新平臺,滿足大規模場景應用,培養高水平人才,為國家能源安全、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據介紹,國家區塊鏈技術(能源領域)創新中心將圍繞行業創新平臺建設,綜合性人才引育和成果轉化,行業高端區塊鏈智庫構建等三方面開展建設。在行業創新平臺建設方面,中心將打造融合能源特色的、全球領先的區塊鏈支撐性行業創新平臺,滿足大規模場景應用。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區塊鏈技術(能源領域)創新中心成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