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國將建成聲環境質量監測網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 2023年05月30日 05:27:58
新華每日電訊 | 2023年05月30日 05:27:58
原標題:今年我國將建成聲環境質量監測網
正在加載

  據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高敬、黃偉)生態環境部生態環境監測司副司長蔣火華29日介紹,今年年底前,我國將建成覆蓋所有地級及以上城市功能區的聲環境質量監測網。

在生態環境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蔣火華介紹,2022年,全國聲環境功能區晝間達標率為96.0%、夜間達標率為86.6%。從各類聲環境功能區來看,晝間、夜間達標率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全國城市區域聲環境總體水平為“好”和“較好”的分別為5%和66.3%。

他表示,今年年底前,覆蓋所有地級及以上城市功能區的聲環境質量監測網將建成。自2025年1月1日起,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全面實現功能區聲環境質量自動監測。全面加強區域噪聲、社會生活噪聲和噪聲源監測。各地區、相關公共場所管理部門、各工業噪聲排放單位要依法落實噪聲監測責任。

此外,要全面加強噪聲監測信息發佈,生態環境部將依法統一發佈全國聲環境質量狀況信息,地方生態環境部門負責發佈本行政區域聲環境質量狀況信息。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今年我國將建成聲環境質量監測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