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力保障“三夏”生産 築牢糧食壓艙石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29日 20:10:39
央視網 | 2023年05月29日 20:10: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眼下,在大江南北的田間地頭,夏收、夏種、夏管正在火熱進行,各地全力以赴,保障糧食生産。

  眼下,小麥主産區正從南到北迎來收穫。在安徽銅陵,大規模小麥機收全面展開,收穫金燦燦麥穗的同時,粉碎後的秸稈就地還田。截至目前,銅陵市小麥收割進度已達到七成以上。在湖北襄陽,536萬畝小麥已收穫八成以上,當地正積極組織小麥烘乾晾曬工作,確保顆粒歸倉。 在河北,小麥進入灌漿期,農民們正搶抓農時,利用自動化平移式噴灌機對小麥進行澆灌,為夏糧增産打好基礎。

  作為東北地區大豆種植主産區,遼寧今年全面提高優質大豆播種機械化作業水平,目前已完成大豆總體播種面積近90%。在吉林,水稻移栽工作進入收尾階段,農戶們正搶抓晴好天氣,使用大型拋秧機移栽水稻。

  科技助力,夯實豐收基礎。在四川綿陽,大春播種已全面展開,當地組織農技專家到田間對水稻機械化插秧進行指導。在江西萍鄉,智慧種業服務讓水稻分蘗期的田間管理更加便捷。在湖南長沙,高標準農田裏新的抽排灌溉系統不僅大大減少了灌溉用水的損耗,還讓農民抽水效率提高一倍以上,為早稻有效分蘗提高結實率打下良好基礎。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力保障“三夏”生産 築牢糧食壓艙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