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初步結果顯示埃爾多安贏得總統選舉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29日 07:53:03
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29日 07:53: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5月28日晚,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表示,根據選舉初步結果,現任總統埃爾多安在土耳其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獲勝。

  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稱,截至目前,已完成99.59%的選票統計,現任總統埃爾多安獲得51.91%選票,6個反對黨組成的“民族聯盟”陣營候選人克勒奇達尓奧盧獲得48.09%選票。根據這一初步結果,埃爾多安在選舉中獲勝。

  埃爾多安已發表勝選演説,克勒奇達爾奧盧則在講話中對支持他的選民表示感謝。

  最高選舉委員會預計于6月1日公佈選舉正式結果。

  當地時間5月14日,土耳其舉行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三位總統候選人無一人得票逾半數。根據土耳其憲法,得票率前兩位候選人需要參加第二輪角逐。當地時間5月28日8時至17時,土耳其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這是土耳其總統選舉歷史上第一次進行第二輪投票。(總臺記者 梁慧)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初步結果顯示埃爾多安贏得總統選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