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再次當選土耳其總統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5月29日 11:03:17
新華網 | 2023年05月29日 11:03:17
原標題:埃爾多安再次當選土耳其總統
正在加載

  5月29日淩晨,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安卡拉發表講話。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攝)

  新華社安卡拉5月28日電(記者熊思浩)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艾哈邁德·耶內爾28日深夜在首都安卡拉宣佈,根據初步計票結果,現任總統埃爾多安在28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戰勝對手,再次當選總統。

  耶內爾説,根據對99.43%票箱的計票結果,埃爾多安贏得52.14%的選票,反對黨陣營“民族聯盟”候選人克勒奇達爾奧盧獲得47.86%的選票。

  5月28日晚,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支持者在位於安卡拉的總統府前慶祝。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攝)

  土耳其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當地時間28日8時開始進行,埃爾多安和克勒奇達爾奧盧展開最終角逐。據土最高選舉委員會公佈的數據,土耳其約有6410萬註冊選民,其中境外註冊選民約340萬。境外選民的第二輪投票已于本月24日結束。正式計票結果預計6月1日由最高選舉委員會以官方公報形式公佈。

  埃爾多安當晚發表講話感謝選民支持,表示不會辜負支持者的信任。他同時承諾為土耳其下一個建國一百週年而努力工作。

  土耳其5月14日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最終埃爾多安和克勒奇達爾奧盧分別以49.52%和44.88%的得票進入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由埃爾多安領導的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和在野黨民族行動黨等政黨組成的“人民聯盟”則贏得議會600個席位中的323席。

  土耳其總統任期5年,選舉採用兩輪投票制的全民直選。第一輪投票中,如無候選人獲得逾半數選票,得票率前兩位候選人參加第二輪角逐。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埃爾多安再次當選土耳其總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