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更多掌握核心技術的創新企業

來源:解放日報 | 2023年05月27日 15:52:02
解放日報 | 2023年05月27日 15:52:02
原標題:培育更多掌握核心技術的創新企業
正在加載

本報訊 (記者 孟群舒)按照市委主題教育工作安排和大興調查研究部署要求,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赴浦東新區,深入新興産業企業開展專題調研。龔正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在市委領導下,大力營造一流的産業發展環境,積極引導各類資本加大投入,聚焦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持續創新,加快培育更多掌握核心技術的創新企業,推動戰略性新興産業持續發展、促進發展新動能持續壯大。

下午,龔正一行來到中微半導體設備(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察看刻蝕設備展廳及生産線,聽取企業發展情況介紹。在上海燧原科技有限公司,龔正走進企業展廳,深入了解新一代人工智慧芯片設計和應用情況。在上海概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市領導察看産品展示中心,詳細了解企業推進創新研發、市場拓展情況,並就行業未來趨勢與企業負責人交流。龔正指出,當前數字經濟發展速度前所未有,中國市場的機遇前所未有,要堅持不懈,勇攀高峰,加快突破,切實提高産業核心競爭力。

龔正指出,戰略性新興産業是上海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關鍵支撐,也是率先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慧三大先導産業,具有前期投入大、研發週期長、成果産出難等特點,要遵循産業發展規律,用足用好各類優勢,勇於突破瓶頸阻礙,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標誌性的先進技術、創新産品和龍頭企業。 下轉5版(上接第1版) 要促進創新鏈與産業鏈深度融合,抓住科創中心建設帶來的機遇,發揮浦東新區立法優勢和自貿區臨港新片區制度優勢,提升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水平,縮小與先進水平的差距,打造産業創新發展高地。政府部門要主動跨前做好服務,及時出臺適應新興産業發展需求的配套政策,提高精準度和有效性,更好釋放上海的人才、産業、市場、場景、金融等綜合優勢,以優良的産業生態聚集更多市場化力量,加快國産設備和技術應用,持續激發新興産業發展動力和活力。

副市長李政參加調研。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培育更多掌握核心技術的創新企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