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盛宴如期而至 眾多硬核成果亮相2023中關村論壇科創“會客廳”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27日 13:23:59
央視網 | 2023年05月27日 13:23: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23中關村論壇于5月25日—5月30日在北京召開。此次論壇集中展示了前沿信息科技、元宇宙、綠色雙碳、高端製造等前沿科技成果,並且讓公眾通過與高水平科學家和企業家的零距離交流,充分感受到了科技創新的魅力。

  六大板塊呈現高端多元、開放共享等特點

  2023中關村論壇設置論壇會議、展覽展示、技術交易、成果發佈、前沿大賽以及配套活動六大板塊,整體呈現出高端多元、開放共享等多個特點。

  55場平行論壇圍繞熱點議題展開交流討論

  55場平行論壇圍繞人工智慧、生命科學、清潔能源等前沿領域,以及數據治理、女性科技創新、數字體育等熱點議題展開交流討論。

  科技盛宴如期而至 眾多硬核成果集中亮相

  不僅如此,2.7萬平方米的展覽展示區還展示了區塊鏈、高端製造、基因與細胞治療等領域前沿科技成果。這款倣生機器人可以像螃蟹一樣爬行,還可以快速變身為6輪小車,是管道維修、巡邏勘探等領域的好幫手。視覺牽引機械臂可以根據人手的遠端動作,抓取、搬移物品。

  推動重點領域開放合作 服務全球科技創新

  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深入發展,人類要破解共同發展難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國際合作和開放共享。論壇期間,國內多個部門的負責人表示,要推動科技重點領域的開放合作,讓更多人才、技術、企業匯聚中國,服務全球科技創新。

  推動國際科技合作更加開放包容互惠共享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表示,中國將實施更加開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國際科技合作策略,為更多國際科技組織和各國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來華創新創業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和舞臺。同時,加快推進中國&&發起的國際大科學計劃,為世界各國科研人員搭建互利共享的合作平臺。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科技盛宴如期而至 眾多硬核成果亮相2023中關村論壇科創“會客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