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網評論員:凝心鑄魂築牢根本

來源:求是網 | 2023年05月22日 20:37:05
求是網 | 2023年05月22日 20:37:05
原標題:求是網評論員:凝心鑄魂築牢根本
正在加載

  “欲事立,須是心立。”在2023年4月3日召開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述了開展這次主題教育具體要達到的5個方面目標,第一條就是要“凝心鑄魂築牢根本”。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必須緊緊錨定這一目標,著力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經受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鬥,務必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産主義的信念,是共産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産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這是習近平同志在主持起草黨的十八大報告時,專門要求寫入的一段話。

  魂固才能神聚,根深方能葉茂。回看百年黨史,多少驚心動魄,多少跌宕起伏,我們黨能夠歷經挫折而不斷奮起、曆盡苦難而淬火成鋼,靠的是什麼?歸根到底在於千千萬萬中國共産黨人心中的理想信念始終堅定執著,始終閃耀著火熱的光芒。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信仰、信念、信心的極端重要性,指出“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撐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強大精神力量”。今天,血與火的生死考驗少了,但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仍在繼續。只有始終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鐵、信心如磐,才能在亂雲飛渡中把準方向、在糖衣炮彈面前保持清醒、在泰山壓頂之下勇往直前。

  堅定的理想信念,必須建立在對馬克思主義的深刻理解之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是黨員、幹部砥礪理想信念和精神境界的最好教材。全面、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完整準確掌握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內容,全面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理解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學理哲理,才能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才能保持對遠大理想和奮鬥目標的清醒認知和執著追求。

  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全黨同志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改造主觀世界,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增強對黨的價值追求和前進方向的高度政治認同,把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始終保持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挺起共産黨人的精神脊梁,不斷把為崇高理想奮鬥的實踐推向前進!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求是網評論員:凝心鑄魂築牢根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