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農業農村部紮實開展主題教育——實幹篤行 夯實“三農”壓艙石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15日 20:23:24
央視網 | 2023年05月15日 20:23: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農業農村部紮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針對糧食和重要農産品穩定安全供給等重要領域,開展調查研究、謀劃思路舉措,著力夯實“三農”壓艙石。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農業農村部黨組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緊扣“三農”實際,系統梳理確定了戰略性前瞻性和對策性落實性兩類調研題目,每個調研題目都細化明確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和成果轉化清單,推動將點上的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面上問題的對策建議。

糧食安全是農業農村部開展調研的主要方向之一。當前,正值北方地區冬小麥産量形成的關鍵時期,奪取豐收還要過幹熱風、爛場雨等多個關口。為此多路調研組深入河南、山東等主産區,把夏糧後期田管和適期收穫作為重要內容,針對農民的技術疑問進行解答和指導。

今年,農業農村部啟動了主要糧油作物大面積單産提升行動。調研組在走訪調研時發現,小麥産區的試驗田和示範片的田塊比普通田塊預估畝産高140公斤左右,如何把試驗田的種植模式推廣到其他田塊,帶動大面積均衡增産,調研組也分區分類謀劃挖潛力、提單産、增産能的對策措施。

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紮實推進主題教育,推動新時代新征程“三農”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農業農村部紮實開展主題教育——實幹篤行 夯實“三農”壓艙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