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真抓實幹 保障西部陸海新通道暢聯內外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13日 20:15:32
央視網 | 2023年05月13日 20:15: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重慶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紮實開展調查研究,以數字化為抓手,努力提升服務能力,保障西部陸海新通道多元化暢通發展。

  重慶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結合起來,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跨境公路班車是西部陸海新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與鐵海聯運班列、國際鐵路聯運班列形成有效互補。目前,重慶已面向東南亞、中亞、南亞開通了11條跨境公路班車線路,年開行量超過3300車次。新形勢下,如何進一步提升線路服務能力?調研小組來到汽摩配件生産企業,聽取大家對物流運輸環節的建議。

  大家反映的問題大多集中在跨境貨物抵達日期難以精確。調研發現,這是因為中間環節多,各方都有自己的信息系統,信息堵點亟待打通。現在,重慶相關部門已在抓緊研究。

  探索破解數據壁壘的同時,重慶還進一步完善數據共享。在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的運營平臺,數字化、智慧化建設現已初見規模,如何高效利用好這些數據資産,相關部門也進行了走訪調研。

  針對這方面問題,重慶目前已經啟動了西部陸海新通道公共信息平臺建設工作,計劃今年率先上線通關、物流、貿易、金融等四大應用場景,在數字通關、“一單到底”等方面提供便利高效。力爭到今年底,服務通道沿線15個省區市的數字通道信息平臺正式啟動運行。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真抓實幹 保障西部陸海新通道暢聯內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