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向烏軍提供隱身巡航導彈,射程超過250千米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年05月12日 10:49:18
澎湃新聞 | 2023年05月12日 10:49:18
原標題:英國將向烏軍提供隱身巡航導彈,射程超過250千米
正在加載

  英國向烏克蘭提供了多枚“風暴陰影”(Storm Shadow)巡航導彈,助力烏克蘭的反攻行動。

  “暴風陰影”巡航導彈採用隱身設計,具備較強的突防能力。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5月11日報道,英國向烏克蘭提供了“風暴陰影”巡航導彈,報道稱,該導彈是一種具備隱身能力的遠程巡航導彈,由英國和法國聯合開發,通常從空中發射。

  “風暴陰影”巡航導彈的射程超過250千米,與烏克蘭長期要求的美制地對地“陸軍戰術導彈”(ATACMS)的射程能力相差無幾。該導彈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中進行了首次實戰,由英國戰機發射。

  報道指出,尤為關鍵的一點是,“風暴陰影”巡航導彈的射程可以深入到烏東的俄控地區。一名西方官員表示,英國已經得到烏克蘭政府的保證,這些導彈將只在烏克蘭主權領土內使用,而不是在俄羅斯境內。

  報道稱,一位美國高級軍事官員強調,這款導彈在射程角度上真正改變了棋局,併為基輔提供自戰爭爆發以來一直需要的能力。目前美方為烏軍提供的武器最大射程約為78.9千米。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對英國向烏克蘭提供“風暴陰影”巡航導彈持負面態度,俄羅斯方面會採取必要的回應措施。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英國將向烏軍提供隱身巡航導彈,射程超過250千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