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業品牌闖出新天地 全球品牌不斷涌現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10日 14:12:44
央視網 | 2023年05月10日 14:12: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自2017年開始,我國將每年的5月10日設立為中國品牌日。中國品牌在這些年裏都發生了一些什麼樣的變化?

  在徐工研究總院實驗室裏,研發人員對自主研發的全自動變速箱進行新一輪技術性能提升。這樣一款應用於工程機械領域的全自動變速箱,技術門檻高、研發週期長、投入成本高,一度靠進口,國內只能造難度相對低的手動變速箱。為了擺脫這樣的困境,從2017年起,研發人員們決心打破這一局面。

  歷時數年,經過數千次反復試驗,2022年,裝配著中國品牌全自動變速箱的産品亮相國內外市場。

  徐工機械副總裁 劉建森:現在,我們的産品已經賣到全球190多個國家和地區。今年一季度,徐工國際化收入突破106億元,創下單季度歷史最高紀錄,國際化收入已經佔到營業收入的45%。

  中國製造業品牌正在闖出新天地。數據顯示,我國汽車出口均價從2018年的1.29萬美元提升至2022年的1.64萬美元,品牌對提高製造業出口産品附加值作用顯現。在“2022年全球品牌價值500強”榜單中,我國入圍企業84家,比2017年增加27家,裝備製造等領域涌現眾多全球知名品牌。

  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産業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副所長 譚永生:品牌建設能夠激發企業創新創造活力,提升産品品質,提高供給體系的質量和效率,優化供給結構,促進高質量發展。品牌建設還有利於提高我國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在全球中的地位和競爭力。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製造業品牌闖出新天地 全球品牌不斷涌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