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推動建立防範外賣食品浪費長效機制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 2023年05月08日 05:31:53
新華每日電訊 | 2023年05月08日 05:31:53
原標題:我國推動建立防範外賣食品浪費長效機制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趙文君)市場監管總局網監司司長龐錦6日介紹,截至2022年12月,我國外賣用戶達5.2億,網絡餐飲平臺成為制止餐飲浪費的重要環節。市場監管總局將進一步發揮平臺示範引領作用,推動建立防範外賣食品浪費長效機制。

  龐錦是在市場監管總局6日召開的制止餐飲浪費專項行動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今年3月,市場監管總局在全國範圍部署開展為期3個月的制止餐飲浪費專項行動,著力解決一批突出問題,曝光一批違法案件,制定一批團體標準,宣傳一批典型經驗,力爭取得可感知、可檢驗、可評判的工作成效。

  據介紹,市場監管總局在充分調研和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會同商務部研究起草《關於發揮網絡餐飲平臺引領帶動作用 有效防範外賣食品浪費的指導意見》,從優化餐品供給結構、優化餐品信息展示、強化全流程消費提醒、優化平臺規則協議等方面提出10項舉措,推動建立防範外賣食品浪費長效機制。

  龐錦表示,反食品浪費法明確了網絡餐飲平臺反食品浪費的法定義務,市場監管總局引導平臺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取得積極成效。指導網絡餐飲平臺在點餐、提交訂單、完成訂單等環節全流程設置適量點餐提醒;積極優化餐品供給結構,設置“小份菜”專區大力推廣小份飯菜;建立健全正向激勵機制,為參與“小份菜”“小份飯”供應的商戶提供流量支持,對消費者下單購買“小份菜”“小份飯”等綠色消費行為給予鼓勵性補貼。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市場監管總局:推動建立防範外賣食品浪費長效機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