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 | 民呼我為,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

來源:新華社 | 2023年05月07日 11:47:56
新華社 | 2023年05月07日 11:47:56
原標題:新華時評·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 | 民呼我為,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題:新華時評:民呼我為,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

  新華社記者梁建強

  為民辦實事,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深入開展主題教育,要深刻領會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踐行宗旨為民造福的重要要求,積極探索開展“民呼我為”“接訴即辦”等,著力解決民生領域突出問題。

  深入開展主題教育,要踐行宗旨為民造福,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覺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惠民生、暖民心、順民意的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站穩人民立場,強化宗旨意識,堅守初心使命,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把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評判主題教育成效的根本標準,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把惠民生的事辦實、暖民心的事辦細、順民意的事辦好,讓現代化建設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辦實事、解民憂,要聚焦解決就業、教育、醫療、托育、住房、養老等民生領域突出問題,建立民生項目清單,完善解決民生問題的制度機制;要落實黨員領導幹部直接聯絡群眾制度,對群眾普遍關切的問題及時開題作答、解疑釋惑、回應訴求;要廣泛開展黨員志願服務,激勵黨員在服務群眾、奉獻社會中發揮作用。

  主題教育的成效如何,民生突出問題的解決情況是重要標尺。我們必須以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功夫下在解決問題、改進工作上,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繡腿。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撲下身子、沉到一線,深入農村、社區、企業、醫院、學校、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等基層單位,摸準情況、吃透問題,問計于群眾、問計于實踐,轉換角色、走進群眾,廣泛聽取群眾意見,了解群眾的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真心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紮實推動各項工作部署落地生效,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切實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 | 民呼我為,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