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理論學習 指導發展實踐(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

來源: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02日 11:03:38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02日 11:03:38
原標題:強化理論學習 指導發展實踐(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
正在加載

  中管企業、中管金融企業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的各項部署,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實舉措,紮實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全面展開,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第一時間組織召開動員部署會議,全面啟動主題教育工作,科學制定實施方案,將17項重點任務計劃和讀書班、專題黨課、主題黨日、調查研究、黨組中心組專題學習、專題民主生活會等相結合,系統有序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

  中國農業銀行黨委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及時研究制定主題教育工作方案,並細化制定調查研究、理論學習、宣傳工作3個子方案,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貫通起來,為農業銀行主題教育繪製了詳細的“路徑圖”。

  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鞍鋼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結合工作實際,及時成立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著力抓好組織領導,系統做好工作設計,確保主題教育抓嚴抓實抓到位。

  中管企業、中管金融企業在主題教育中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這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把學習和調研落實到完成黨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中去。

  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所屬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深入查找問題短板,著力解決價值創造、資本運營、提質增效、融合協同、風險防控管理等方面的問題,推進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以開展戰略性、對策性、前瞻性、跟蹤性、解剖式、督查式等6類調研為牽引,將國家所需、人民所盼、未來所向與三峽所能緊密結合起來,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衛星網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子信息産業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全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推進創新理論學習、調查研究實踐、高質量發展提升、檢視問題整改,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作為一線員工,我們將把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融入能源保供的火熱實踐中。”國家能源集團神東煤炭補連塔礦22406綜採工作面一隊隊長趙虎説。

  主題教育中,中管企業、中管金融企業堅持問題導向,把問題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奔著問題去、帶著問題學、對著問題改,讓員工、群眾切實感受到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梳理巡視巡察、審計監督、考核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開展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重點開展工程領域、採購領域、營銷領域問題整治等專項行動,切實解決一大批痛點難點堵點問題。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結合持續深化改革,結合巡視整改、審計整改和專項治理等,推進主題教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重點工作取得實效。中國銀行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統一,聚焦中央要求著力解決的6個方面突出問題和中行的具體問題,結合本單位實際,在服務高水平對外開放、服務中國式現代化中實現自身高質量發展。

  嚴督實導,確保成效。中管企業、中管金融企業強化組織領導,抽調骨幹力量組建巡迴指導組,以強有力的組織領導和工作舉措夯實工作基礎。

  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成立11個巡迴指導組對49家直屬單位開展全覆蓋巡迴指導,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以及集團公司黨組關於主題教育的部署安排,指導督促直屬單位抓好落實,紮實開展主題教育。中國建設銀行制定《巡迴指導組工作規則》,把指導調研工作、推動調研成果轉化作為巡迴指導組的重要職責,通過對調研工作安排提出意見建議、參加調研、列席成果交流會、督辦問效、跟蹤回訪等靈活多樣形式,加強對直管單位黨委調研工作的督促指導。交通銀行將落實主題教育要求同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組織綜合協調組和巡迴指導組全體成員進行動員培訓,推動各組務求實效、狠抓落實。

  (本報記者孟祥夫、朱雋、歐陽潔、吳秋余、李心萍、葛孟超)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強化理論學習 指導發展實踐(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