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組織實施 創新方式方法(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29日 13:16:40
人民網-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29日 13:16:40
原標題:認真組織實施 創新方式方法(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
正在加載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各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認真組織實施,創新方式方法,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實舉措,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

  廣東省委把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作為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對主題教育工作提出具體要求。為增強工作前瞻性,每月制定主題教育工作計劃,明確重點任務、落實措施、責任分工、完成時限,確保各項工作任務清單式管理、項目化推進;結合各項中心工作,細化12個專題,確定具體問題,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重慶市委高標準研究謀劃、高質量籌備推進,確保全市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制定市委常委會班子主題教育實施方案和重點事項清單,提出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5個方面32項重點舉措、80項工作事項;突出理論學習這條主線,與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深入實施“大學習大調研大服務大落實”行動。

  各地聚焦目標任務,精心組織安排,推動主題教育有力有序、紮實有效開展。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打造“原文精讀+理論輔導+案例解析+實踐提升”一貫式學習體系;推廣“以理論為引領、以問題為導向、以學習為基礎、以實踐為檢驗、以總結為落點”的學習實踐體系;在組織保障方面,抽調政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和黨內集中教育工作經驗豐富的220名幹部,配強工作力量;制定一系列制度文件,明確工作職責、任務分工和紀律要求。

  海南省委深入查找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港建設中的突出問題,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要求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等12個方面,聚焦建設“八個自由貿易港”,開展事關全局的戰略性調研、破解複雜難題的對策性調研、新時代新情況的前瞻性調研、重大工作項目的跟蹤性調研。

  各地立足實際,創新方式方法,組織黨員、幹部開展理論學習,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學用結合、以學促幹。

  四川省委舉辦省級領導幹部主題教育讀書班,結合年度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計劃,按照“一月一專題”擬定4月—8月學習安排;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制定學習計劃,突出實踐特色和工作特點,列出學習專題;緊扣現代化建設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確定調研課題,並定期就制定調查研究方案、開展調查研究以及調研成果分析研究等發出工作提示,確保有序推進、取得實效。

  貴州省委要求150家單位就辦好“開班第一課”、讀書班集中學習、組織理論中心組集中研討、健全常抓不懈的制度機製作出安排;理論學習方面,堅持全面學、專題學和重點學相結合;堅持問題導向,確定調研式推進重點工作的9個課題,要求各級領導多到困難多、群眾意見集中、工作打不開局面的地方和單位進行調研,著力解決一批發展所需、民心所向的實際問題。

  雲南省委在以上率下、專題輔導、嚴格作風紀律等方面創新方式方法,大力加強學風建設,營造濃厚學習氛圍,著力增強學習實效;省委常委深入九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等重大項目現場,調度工程進度、督查項目質量、檢查安全生産、鼓舞爭先幹勁;深化調研成果轉化,形成産業強省、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等21個三年行動計劃,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常態化、長效化攻堅克難。

  (本報記者沈童睿、賀林平、王明峰、汪志球、徐元鋒、王欣悅、祝佳祺、曹文軒)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認真組織實施 創新方式方法(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