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丨凝心鑄魂走在前 時不我待抓落實——各部門各單位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4月21日 07:41:28
新華網 | 2023年04月21日 07:41:28
原標題: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丨凝心鑄魂走在前 時不我待抓落實——各部門各單位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 題:凝心鑄魂走在前 時不我待抓落實——各部門各單位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新華社記者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後,各部門各單位把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作為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認真組織實施,精心謀劃推進,有力有序做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是推動黨中央治國理政、管黨治黨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領導機關,必須走在前列、當好表率,凝心鑄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在主題教育中發揮標桿和引領作用。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等單位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由兼任單位主要領導職務的黨和國家領導同志擔任,高位推進,彰顯責任擔當。

  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各部門各單位把主題教育作為一件事關全局的大事,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對主題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第一時間召開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變成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實踐要求,自覺用以統領紀檢監察一切工作。

  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目的全在於運用,要真正把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學到手。中組部注重履行好組織推動全黨主題教育工作和抓好自身主題教育工作的雙重責任,堅持領導&&,分層壓緊壓實責任。中宣部推動主題教育同宣傳思想文化領域重點工作緊密銜接,把主題教育的要求融入理論武裝、新聞出版、文藝創作、精神文明創建、對外宣傳等各方面。中央統戰部舉辦統一戰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討班,推動統一戰線各領域理想信念教育紮實深入開展。

  理論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堅定。在主題教育中,各部門各單位將“學思想”擺在首位,領導幹部&&抓理論學習。全國人大機關舉辦專題讀書班,分專題開展5次集體交流研討,舉辦6場“學用新思想”系列輔導講座,開展集中輪訓班、知識競賽、青年論壇、好書推薦等10項學習活動,形成濃厚氛圍。全國政協機關堅持集中學、自主學、全面學、專題學相結合,運用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專題讀書班、專題黨課、集中培訓等形式,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在主題教育中,廣大黨員幹部胸懷“國之大者”,以新氣象新作為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頑強鬥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外交部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動外交中心工作結合起來,意氣風發奔赴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的趕考之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要求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人社事業高質量發展成果。自然資源部要求聚焦自然資源改革發展中遇到的問題紮實開展調查研究,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生態環境部要求在主題教育中自覺把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融入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以高品質的生態環境支撐高質量發展。

  各群團組織結合自身特點,紮實開展主題教育。全國總工會發揮全總黨建園地陣地作用,開展“支部書記雲黨課”等系列直播,運用紅色工運資源和黨性教育基地開展學習。共青團中央在主題教育中訪談一線團幹部,調研了解實情,並結合籌備團十九大的調研情況,先期梳理形成第一批調研成果,確保主題教育有力有序、走深走實。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丨凝心鑄魂走在前 時不我待抓落實——各部門各單位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