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卡申科談白俄羅斯加入上合組織:我們將變得更強大,這是正確選擇

來源:環球網 | 2023年04月02日 13:25:27
環球網 | 2023年04月02日 13:25:27
原標題:盧卡申科談白俄羅斯加入上合組織:我們將變得更強大,這是正確選擇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雅】據白俄羅斯通訊社報道,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3月31日在向白俄羅斯人民和國民會議發表年度講話時表示,白俄羅斯即將以正式成員身份加入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這將使白俄羅斯“變得更強大”。

  “白俄羅斯即將作為正式成員加入上海合作組織,這開啟了新的前景。今天,該組織是世界上最大的區域組織之一。作為其中的一部分,我們將變得更強大,我們也將通過在許多領域內提供更多合作機會——包括産業合作和物流,以及繼續發展絲綢之路——使其變得更強大。”盧卡申科説。

  此外,報道稱,盧卡申科還表示,“西方金融工具是脆弱的和被政治化的,因此我們需要積極開發新的歐亞金融體系工具,包括銀行支付和交易,機構和資産的評級評估。我們需要在信息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總得來説,在政治方面,上海合作組織是一個很好的、有前途的平臺,”盧卡申科稱,加入上合組織可以彌補白俄羅斯在歐安組織、聯合國等等其他國際組織中未能得到的東西。

  盧卡申科還提到,白俄羅斯早在針對該國的制裁實施之前就宣佈了加入上合組織的計劃。“那是大約五六年前的事了。你還記得我當時是如何因為想加入上海合作組織而受到指責的嗎?事實證明,這是正確的選擇。”

  白俄羅斯2010年成為上合組織對話夥伴國,2015年成為上合組織觀察員國,2022年7月遞交加入上合組織的申請。2022年9月,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二次會議簽署啟動接收白俄羅斯為成員國的程序文件。2023年2月9日,盧卡申科簽署總統令,批准白俄羅斯獲得上合組織成員國地位義務的備忘錄草案,盧卡申科3月9日在首都明斯克表示,白俄羅斯計劃今年6月前完成加入上海合作組織的手續。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盧卡申科談白俄羅斯加入上合組織:我們將變得更強大,這是正確選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