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 黃河禁漁專項執法行動啟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4月02日 10:48:59
央視網 | 2023年04月02日 10:48: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為了加強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我國的黃河保護法昨天(4月1日)開始實施。農業農村部也在昨天會同公安部聯合青海、甘肅、寧夏、陜西、山西、河南和山東等省區,同步啟動“中國漁政亮劍2023”黃河禁漁專項執法行動。

據了解,黃河禁漁制度調整行動從2022年4月1日首次開始後,一年間,沿黃九省(區)各級漁業漁政部門緊盯非法捕撈和非法水産品銷售,開展高密度水陸聯動執法。全年共出動執法人員2.7萬人次,查辦違法違規案件369起,移送司法處理案件46件,黃河禁漁秩序穩定,水生生物資源得到有效養護。

農業農村部和公安部要求沿黃各級漁業漁政和公安部門,強化常年禁漁和區域禁漁執法監管,嚴厲打擊偷捕、破壞棲息地等違法行為。開展跨區域和跨部門聯合執法行動,從黃河生態系統的整體性、流域性、系統性出發,共同維護好禁漁秩序。加快推進水生生物資源養護和生態修復,嚴格保護水生野生動物,維護好黃河水生生物多樣性,落實好生態補償措施,科學發展大水面生態漁業。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加強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 黃河禁漁專項執法行動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