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天員中心舉辦“飛天開放日”活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4月02日 14:50:50
央視網 | 2023年04月02日 14:50: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昨天(4月1日)是中國航天員中心成立55年,中國航天員中心在北京航天城舉辦“飛天開放日”,通過一系列活動,向公眾展示中國航天員中心半個多世紀以來致力於載人航天事業取得的光輝成就。

4月1日一早,航天員中心廣大科技工作者和全體航天員整齊列隊,隆重舉行升國旗儀式。 

在隨後的“飛天開放日”展覽中,精彩的圖片和實物展品,讓觀眾系統了解了中國航天員中心的艱辛奮鬥歷程。1968年4月1日,中國航天員中心光榮誕生。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心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航天醫學發展之路,創建了我國航天員選拔訓練和醫監醫保體系,突破了載人航天器三代環控生保技術,研發兩代艙外航天服、艙載支持設備以及各型地面訓練服裝,研製了滿足基礎研究、産品研製、大型試驗和航天員訓練需求的設施設備及技術研究平臺,完善了航天器醫學和工效學評價方法;發展了航天醫學工程學理論體系和工程實踐技術體系,鍛造了一支躋身世界科技前沿、勇於開拓創新的高素質人才隊伍。

在航天員分享會上,航天員葉光富生動講述自己在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中183天的太空之旅。神舟十三號乘組在軌期間,圓滿完成以2次出艙活動、2次太空授課為代表的一系列創新性、突破性科學試驗和空間應用任務,也讓“感覺良好”成為了中國航天員的一張自信名片。

此次“飛天開放日”還展示了航天員模擬訓練器材等一系列産品。壯美的太空景色和神奇的太空生活吸引了在場觀眾的目光。剛剛完成第三次出艙任務,“太空出差”剛滿四個月的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也為活動現場送來了祝福。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航天員中心舉辦“飛天開放日”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