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開放原子校源行(北京站)成功舉辦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4月02日 18:23:02
央視網 | 2023年04月02日 18:23: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4月2日,以“聚緣于校,開源共行”為主題的開放原子校源行(北京站)活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江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書記趙長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王啟明出席活動並致辭;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理事長孫文龍發佈“開放原子校源行”總體方案,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副理事長、騰訊公司副總裁王巨宏,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軟體學院院長胡春明發表主題演講;63所高校、央視網與基金會簽署合作協議;與會領導為53個“開放原子開源社團”授牌。

  王江平表示,開源人才是開源體系建設的基礎和關鍵。加快推進開源“進校園”,積極宣傳推廣開源文化,對於厚培開源人才底座、夯實開源發展基礎、提升軟體源頭創新和供給能力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要堅持系統性思維,引導産、學、研、用、媒等各方資源向開源人才傾斜,切實推進“校源行”活動取得實效。高校要發揮育人主體作用,33所特色化示範性軟體學院、7所工業和信息化部部屬高校要發揮示範&&作用,將開源貢獻作為學生評優評先、考試考核的重要依據,將高校建成開源文化傳播的活水泉、優質開源項目的策源地。企業要積極推動開源人才供需對接,在教師資源、實踐平臺、項目交流等方面加大對“校源行”活動的支持力度,帶動開源企業、開源項目、開源社區“走進校園”。青年學生要貢獻新生力量,在校期間苦練本領、創先爭優,步入社會後,努力成為行業的骨幹、時代的先鋒,成為具有家國情懷、卓越創新能力的開源人才。

  趙長祿指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作為國內最早開展軟體技術和軟體工程研究的高校之一,圍繞開源戰略,發揮學科平臺和人才優勢,開展了一系列探索:一是打造開源育人體系。面向本研學生開設開源課程,鼓勵學生參加開源項目。二是組織開源科技攻關。圍繞開源軟體、群體化軟體工程和群體智慧方向,承擔了一批重大任務。三是營造校園開源生態。支持學生成立開放原子北航開源社團,積極傳播開源理念和開源文化。

秘書長馮冠霖與央視網總經理助理劉科簽署協議

理事長孫文龍和央視網總經理王冰松鑒簽

孫文龍理事長、王巨宏副理事長為53個“開放原子開源社團”授牌

  活動由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央視網聯合主辦,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承辦。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人事教育司相關負責同志,央視網負責同志,全國高校代表、600多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及相關企業、開源項目負責人等參加活動。

  央視網、新華網、人民日報社、經濟日報、中國教育報、人民郵電報、中國電子報、中國工業報社、至頂網、51CTO、CSDN等多家媒體對此次活動進行了專題報道。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3開放原子校源行(北京站)成功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