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往返香港高鐵列車恢復開行 全國66個火車站直通香港西九龍站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4月02日 14:20:43
央視網 | 2023年04月02日 14:20: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昨天(4月1日),全國鐵路開始實施第二季度列車運行圖,廣深港高鐵每天增開62列跨境列車至164列,基本恢復到了2019年水平,全國66個火車站直通香港西九龍站。從北京、上海、重慶、鄭州、湖南、昆明、南寧等地,都可以直達香港。城市間的地理距離沒有變,時間距離卻由“天”變成“小時”甚至“分鐘”。恢復開行首日,各地反應熱烈。

北京:京津冀進港高鐵恢復運營

昨天上午,從北京西開往香港西九龍的G79次列車發出。這是今年京津冀地區第一趟開往香港的高鐵列車,標誌著京津冀地區進港高鐵恢復運營。

上海:滬港高鐵恢復開行 全程1632公里

昨天下午,上海虹橋至香港西九龍G99次列車發出,標誌著滬港高鐵正式恢復開行。該列車是16節長編組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沿途停靠10個車站,全程1632公里。

廣西:南寧至香港西九龍跨境高鐵開行

昨天,廣西南寧東至香港西九龍跨境高鐵列車正式恢復開行。

重慶:重慶至香港高鐵恢復開行

昨天早上,G319次復興號高鐵從重慶西站出發,前往香港西九龍站。

湖南長沙:恢復開行6列直達香港高鐵 

從昨天開始,湖南長沙和香港間恢復開行6列直達高鐵。早上7時38分,G6113次列車從長沙南發車前往香港西九龍。這是自2020年2月後,長沙至香港恢復開行的首趟直達高鐵。

黑龍江:今年首趟“港澳”旅遊專列啟航

除了恢復開通往返香港的高鐵列車外,多地還開通前往港澳地區的旅遊專列。昨天下午,Y64次哈爾濱東至深圳東的“港澳”旅遊專列順利發車,538名遊客開啟了16天的旅程。這是2020年以來黑龍江首趟開往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專列。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多地往返香港高鐵列車恢復開行 全國66個火車站直通香港西九龍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