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移民管理機構首次頒發戍守邊疆紀念章,8487人獲頒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4月02日 15:23:51
央視新聞 | 2023年04月02日 15:23: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3年4月2日,國家移民管理局及所屬各總站級單位舉行國家移民管理機構戍守邊疆紀念章首次頒發儀式,授予首批8487名同志國家移民管理機構戍守邊疆紀念章。

  國家移民管理機構廣大民警常年駐守在雪域高原、戈壁荒漠艱苦邊遠地區,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強烈的使命擔當和深厚的家國情懷,紮根邊疆、奉獻邊疆,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國門邊境穩定付出了巨大犧牲、作出了突出貢獻。為進一步增強移民管理隊伍的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根據《國家功勳榮譽表彰條例》等規定,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設立國家移民管理機構戍守邊疆紀念章。

  國家移民管理機構戍守邊疆紀念章主章由五星、長城關隘、盾牌、橄欖枝、雪蓮花等元素構成。體現移民管理機構依法履行職責,擔負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促進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保障中外人員交往交流的使命任務。雪蓮花寓意堅守、無畏、純潔,象徵戍邊民警的忠誠信念和崇高品格、頑強意志和無私奉獻、鬥爭精神和血性擔當。副章由飄帶、山峰、如意等元素構成,金銀銅色條分別代表戍邊30年、20年、10年。

  根據《國家移民管理機構戍守邊疆紀念章頒發管理辦法》有關規定,對在西藏自治區全區和其他邊境省區三類以上艱苦邊遠地區工作(含曾在三類以上艱苦邊遠地區工作過的戍邊民警)累計滿30年、20年、10年的在編在職移民管理警察,分別頒發金質、銀質、銅質紀念章。2023年首次頒發,此後每年頒發一次。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移民管理機構首次頒發戍守邊疆紀念章,8487人獲頒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