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擔任本月安理會輪值主席國,澤連斯基不滿衝俄發起攻擊

來源:環球網 | 2023年04月02日 13:33:03
環球網 | 2023年04月02日 13:33:03
原標題:俄羅斯擔任本月安理會輪值主席國,澤連斯基不滿衝俄發起攻擊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詩睿】據法蘭西24電視臺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當地時間4月1日晚間的視頻講話中衝俄羅斯發起攻擊,他稱俄羅斯擔任本月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是荒謬的,並稱這表明該機構“徹底破産”。澤連斯基去年同時期還曾喊話將俄羅斯從聯合國安理會中“開除”。

  報道提到,澤連斯基4月1日在指責俄羅斯炮擊烏克蘭的同時還稱,“與此同時,俄羅斯正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的工作。很難想象還有什麼比這類機構徹底破産更能證明這一點的了。”

  聯合國安理會主席由安理會15個成員國輪流擔任,為期1個月。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及聯合國官網,俄羅斯自4月1日起將擔任聯合國安理會4月輪值主席國。克裏姆林宮當地時間3月31日表示,俄方計劃“行使其所有權利”來擔任這一角色。

  2022年4月,澤連斯基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視頻演講時,也曾要求取消俄羅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席位並將俄羅斯從聯合國安理會移除。俄常駐聯合國第一副代表德米特裏·波利揚斯基當時對此表示,沒有人能實現將俄羅斯排除在聯合國安理會之外的方案,而且這種做法在理論上來説也是不可能的,除非聯合國“不復存在”。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隨後在記者吹風會上表示,美國政府沒有看到改變聯合國規章制度並將俄羅斯開除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機會。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羅斯擔任本月安理會輪值主席國,澤連斯基不滿衝俄發起攻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