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芬蘭將在“幾天內”正式成為北約成員國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4月01日 11:15:24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4月01日 11:15:24
原標題:北約秘書長:芬蘭將在“幾天內”正式成為北約成員國
正在加載

  中新網4月1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3月31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芬蘭將在“幾天內”正式成為北約成員國。

  據報道,北約外長將於下周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屆時預計將確定芬蘭的成員國資格。

  芬蘭、瑞典于2022年5月申請加入北約。6月,土耳其與兩國簽署一項備忘錄,土方要求芬蘭和瑞典不再支持庫爾德工人黨、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以及“居倫運動”,解除向土耳其出口國防設備的限制。此后土耳其指責上述兩國沒有按照備忘錄履行承諾。

  2023年3月上旬,土方表示將批准芬蘭“入約”程序,因芬蘭已為獲得成員國資格做了必要的事情,而瑞典仍有工作要做。3月30日,土耳其議會批准芬蘭加入北約的申請。至此,北約30個成員國都已批准芬蘭加入,芬蘭已具備“入約”必要條件。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約秘書長:芬蘭將在“幾天內”正式成為北約成員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