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服務送田邊 “稅惠”春風保障春耕生産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4月01日 11:35:30
央視網 | 2023年04月01日 11:35: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人勤春來早,農事催人忙。眼下,各地紮實做好春耕、春播、春管工作,加快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並把優質的服務送到田間地頭。

  灌溉引水 三萬畝旱地喝上“解渴水”

  在陜西寶雞,3萬多畝高標準農田進入田間管理的關鍵期。在寶雞市鳳翔區陳村鎮料地村,這幾天,村民周栓祿正忙活著用複合水帶給自家的10多畝小麥澆水。這裡的農田以臺垣地為主,地勢高,也很難打出井水,由於缺乏引水設備和配套的灌溉設施,這片農田成了典型的“水邊旱”,麥苗守著水庫喝不上水,糧食産量一直上不去。去年,這裡被確定為陜西省首批高標準農田示範創建項目,修建中大型農田灌溉引水工程,從馮家山水庫取水分流至項目各灌區。

  “稅惠”春風保障春耕生産

  核桃是新疆和田縣的優勢産業,隨著天氣回暖,當地的農戶農企也正搶抓農時,積極開展備耕工作,田間地頭施肥、澆水、剪枝。據了解,新疆和田地區的核桃種植面積超過了173萬畝,國家稅務總局和田地區稅務局組織“春耕專家服務團隊”,走進鄉鎮農村上門輔導,深入企業、合作社,為特色農産品春耕生産和持續打開國外銷路提供稅務保障。

  8萬餘畝火櫻桃成熟 遊客盡享採摘樂趣

  眼下,山東省棗莊市山亭區水泉鎮的8萬餘畝火櫻桃迎來了採摘期,一顆顆鮮嫩飽滿、晶瑩剔透的大紅櫻桃讓人垂涎欲滴。遊客們挎著小籃子,邊採摘邊品嘗,盡情享受著春天裏的美好時光。當地出産的火櫻桃以上市早、質量好、産量高、耐儲運而聞名。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優質服務送田邊 “稅惠”春風保障春耕生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