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現代化城市雛形初顯 承載力和吸引力不斷增強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4月01日 11:32:48
央視網 | 2023年04月01日 11:32: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區設立,2023年是雄安新區設立六週年,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是雄安新區的初心和使命。

  歷時近六年的建設,雄安新區現代化城市雛形初顯,一批重大項目加快推進,眾多標誌性工程投入使用。

  截至2022年底,雄安新區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5100多億元;總長達545公里的“四縱三橫”對外高速公路骨幹路網已全面形成;城市外圍道路、片區連接道路框架等城市“四大體系”基本成型,城市框架全面拉開。

  六年以來,雄安新區出臺多項措施方案,加快住房、社保、人才等一攬子配套政策制定,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政策體系基本形成。此外,六年以來,雄安新區森林覆蓋率由11%提高到34%。通過生態補水和河湖生態保護,白洋淀淀區水質達到近十年來最好水平。

  公共服務配套設施也在不斷完善。優質教育、醫療衛生等資源正源源不斷引入雄安新區,雄安新區的承載力和吸引力不斷增強。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雄安新區現代化城市雛形初顯 承載力和吸引力不斷增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