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進港高鐵今起恢復運營 採用“一地兩檢”完成通關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4月01日 17:13:40
央視網 | 2023年04月01日 17:13: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1日上午10時,從北京西開往香港西九龍的高鐵列車發出。這是今年京津冀地區第一趟開往香港的高鐵列車,標誌著京津冀地區進港高鐵恢復運營。

  上午9時30分,記者在北京西站看到,搭乘這趟高鐵的旅客已經開始準備檢票。這趟列車將經停石家莊、鄭州東等6個車站後到達香港。全程運行時間較2018年開通運營時的8小時56分縮短至8小時31分,進一步拉近了北京到香港的時空距離。

  北京西站客運車間副主任 王秋菊:乘坐北京到香港的高鐵列車,檢票進站流程與其他高鐵列車一樣,旅客在北京西站可以直接上車,抵達香港西九龍站後,再採用“一地兩檢”完成通關程序。也就是説,旅客在香港西九龍站這一個地方,就可完成北京和香港兩地的出境與入境檢查、檢疫手續。旅客只需要帶好港澳通行證等有效證件通關即可。

  北京西站優化進港列車的旅客乘降組織工作,提前對相關客服設備設施進行排查和維保,確保顯示引導系統、廣播系統、電梯等設備設施狀態良好。

  此外,4月1日上午11時05分,從天津直達香港的G305次高鐵列車也從天津西站始發,21時44分到達香港西九龍站。列車途徑勝芳、白洋淀等12站後到達香港。雄安新區的旅客也可乘坐該趟列車直通香港,列車全程運行時間10小時左右。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京津冀進港高鐵今起恢復運營 採用“一地兩檢”完成通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