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貨運保障能力進一步優化 更好服務高質量發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4月01日 11:31:32
央視網 | 2023年04月01日 11:31: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國鐵集團獲悉,4月1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行新的貨物列車運行圖。調圖後,全國鐵路貨運保障能力進一步優化,更好服務經濟的高質量發展。

  此次調圖後,鐵路快運貨物服務能力和範圍將進一步擴大,滿足高附加值貨物運輸需求。組織開行的國內快運貨物班列運行線增加79列,總量達到481列。其中,跨鐵路局集團公司開行的圖定快運貨物班列增加56列,總量達到278列。快運貨物班列覆蓋了東北、華北、華中、華東、華南、西南、西北全國7大區域之間互聯互通的42個通道中的37個。

  國際聯運和大宗貨物運輸保障能力增強

  今年一季度,我國鐵路貨運需求旺盛,此次調圖進一步增開貨運列車和國際班列,國內煤炭等大宗貨物和國際聯運貨物運輸能力進一步增強。

  此次調圖,中歐中亞班列、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鐵路跨境貨物班列、鐵海快線班列運行線增加開行46列,總量達到332列,增幅16%。其中,中歐班列開行82列、中亞班列開行36列,保持穩定運行;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增開4列,總量達到16列;中老鐵路跨境貨物班列增開2列,總量達到6列;鐵海快線增開40列,總量達到192列,覆蓋19個港口。

  在大宗貨物的運輸保障能力上,此次調圖安排跨鐵路局集團公司開行的大宗直達列車運行線353列,增加41列。其中,電煤直達列車206列,增加36列;其他煤炭直達列車57列,增加3列;非煤炭直達列車90列,增加2列。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鐵路貨運保障能力進一步優化 更好服務高質量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