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項目加快推進 助力高質量發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31日 00:05:10
央視網 | 2023年03月31日 00:05: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隨著經濟恢復加速,我國在交通、物流等領域取得積極進展,為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絲路海運”航線總數達到100條

“絲路海運”是我國首個以航運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國際綜合物流服務平臺,自2018年12月24日首條航線開行以來,累計開行超10000艘次,完成吞吐量超1200萬標箱。今天, 以“絲路海運” 命名的航線總數達到100條,覆蓋7座港口,通達43個國家和地區。

新增“廈金航線” 兩岸貨物流通新渠道

“絲路海運”蓬勃發展,“廈金航線”則成為了兩岸貨物流通新渠道。記者從廈門自貿片區管委會了解到,今年以來,廈門新增三個“廈金航線”包船航班。至此,廈門共有五個“廈金航線”包船航班。

河南:科技創新助推裝備製造業“出海”

發展外貿,一定要産品質量過硬。河南作為工業大省,今年以來開展關鍵核心技術研發和産業化應用,助推裝備製造業“出海”。這幾天,在平高集團高壓電器事業部生産車間,145千伏真空斷路器正在緊張調試,首批供貨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的産品6月底可順利交付。這標誌著企業自主研製的全環保型開關設備首次進入歐洲市場。

今年以來,河南依託創新驅動,加快裝備製造業智慧轉型,擴大工業母機、智慧機器人、高端儀器儀錶等産業規模,今年新建150個智慧工廠和10家智慧製造標桿企業,力爭到2025年裝備製造業規模突破1.5萬億元。 

中國飼料工業展覽會在南京舉辦

3月29日到31日,2022/2023中國飼料工業展覽會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舉辦,以“聚焦高質量,起航新征程”為主題,展示了中國飼料工業在科技創新和産業發展方面的新成效。 如今,飼料加工新裝備、新技術也越來越受到關注。 

本屆展覽會吸引了我國800多家飼料工業企業和10多個國家的20多家企業機構參展。

成渝中線高鐵正式啟動隧道洞內施工

3月30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點工程成渝中線高鐵首座隧道——黃連堡隧道順利進洞施工,標誌著全線建設進入快車道。黃連堡隧道全長821米,為單洞雙線隧道,隧道主要穿越泥岩夾砂岩地層,施工安全風險高。成渝中線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江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通車後,將推動成渝地區路網結構更加完善,成渝兩地通勤時間進一步壓縮。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重大項目加快推進 助力高質量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