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博鰲 | 共享智慧、凝聚共識 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31日 11:46:43
央視網 | 2023年03月31日 11:46: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30日,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舉行開幕式。本屆年會期間,數千名海內外嘉賓在椰風春雨中,共謀和平發展、合作共贏大計。多國人士表示,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兼具亞洲特色和世界影響的高層次對話平臺,期盼國際社會能夠通過本次論壇共享智慧、凝聚共識,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東盟秘書長 高金洪:這次我作為演講嘉賓,參加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論壇,因為對話和協商是更好的方式,博鰲亞洲論壇提供了一個交流看法、交換意見、相互借鑒實踐經驗的機會。它一直做到了最好,博鰲亞洲論壇為我們提供了發聲的平臺。

  南非亞洲及金磚事務特使 蘇克拉爾:我認為今年博鰲亞洲論壇選擇的主題,確實非常有意義,點明了我們所面臨的當代挑戰。我們關注的是一個不確定的世界,在挑戰中團結合作、促進發展,我認為這是我們必須集體思考的當代世界的關鍵問題。

  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業務部部長 泉川友樹: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將為處於發展中階段的國家帶來機遇,與中國的合作,將會越來越凸顯出重要性。博鰲亞洲論壇,作為大家交流經濟發展經驗的場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泰國國家研究院泰中戰略研究中心主任 蘇拉西: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國際交流平臺,為世界貢獻了“博鰲方案”,讓各國能夠共謀發展、合作共贏,有助於完善全球治理,讓各國人民更加幸福。論壇推動了世界各國自身發展,以及相互間的共贏發展。

  德國的共産黨主席 科伯勒:我認為建立這樣一個在亞洲的論壇,建立一個不代表西方發達國家利益的論壇,贏得自己的影響力,是對西方霸權非常好的回擊。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世界看博鰲 | 共享智慧、凝聚共識 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