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通報裝飾裝修材料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情況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31日 10:02:18
央視網 | 2023年03月31日 10:02: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市説新語”公眾號3月31日消息,市場監管總局通報了裝飾裝修材料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情況:本次抽查1210家企業生産的1210批次裝飾裝修材料産品,涉及防火門、建築用外墻塗料、合成樹脂乳液內墻塗料、建築用絕緣電工套管、聚乙烯(PE)管材等5種産品。發現108批次産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為8.9%。

對5種産品的41個項目進行檢驗,其中安全項目有18個,佔檢驗項目總數的43.9%。在抽查發現的108批次不合格産品中,有37批次産品安全項目不合格,佔比為34.3%。本次跟蹤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業100家,其中有19家企業産品仍不合格,另81家企業産品合格。針對本次抽查發現的問題,市場監管總局要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對監督抽查發現的不合格産品,依法採取查封、扣押等措施,嚴禁企業出廠銷售。對不合格企業,要明確整改要求,嚴格督促落實整改措施,及時組織復查。對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司法機關。將嚴重違法失信企業,依法納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管理。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市場監管總局通報裝飾裝修材料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情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