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故事 | “津可佳”!一碗甜品裏的“新博鰲”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31日 11:47:01
央視網 | 2023年03月31日 11:47: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津可佳”是海南話“真好吃”的意思。在海南的博鰲小鎮上,有一家叫“津可佳”的雜糧甜品店,備受遊客喜愛。這些年來,小店變化的每一步都反映著博鰲的變化。“95後”姑娘李虹瑱是這家店的店主。

  這個讓當地人幾天不來就難受的店,是2019年開張的,由一位1996年出生的,同樣年輕的店主打理。店裏主打當地特色的“雜糧”甜品,主要以五穀為原材料。記者看到,小店裏還張貼了不少英文標識,彰顯著它的國際范兒。儘管如今來自中外的顧客不少,但開業之初,店主李虹瑱也曾因客流少而發愁。

  李虹瑱告訴記者,2004年,她父親在瓊海市區開了第一家雜糧甜品店。2019年,他選擇回到博鰲開店。

  從長在博鰲,到離開博鰲,再到回到博鰲,李虹瑱父親的選擇隨著博鰲的發展而發生變化。上世紀八十年代,他之所以離開博鰲,還是因為當時這個小漁村的百姓生活水平較低、資源匱乏。

  如今選擇回到博鰲,在一個小鎮上,租下近300平方米的門面賣甜品,李虹瑱父親告訴記者,這樣的底氣源於對博鰲發展的信心。

  2001年,博鰲亞洲論壇成立大會在這裡舉行。隨後,這個小鎮也因為每年一度的大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在這裡越聚越多。

  看到了商機的李虹瑱在2019年從澳門科技大學畢業後,像父親一樣,決定回到博鰲,發展自己的事業。

  博鰲亞洲論壇帶來的改變不止發生在店裏。對本地人李虹瑱來説,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博鰲人的普通話變好了,心態也越來越開放。

  眼下,這個海濱小鎮再次開啟“博鰲時間”,亞洲聲音正在從這裡走向世界。今年,李虹瑱也第一次成為了論壇的志願者。她發現,在博鰲隨處都能感受到開放包容的精神。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博鰲故事 | “津可佳”!一碗甜品裏的“新博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