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聯網技術上中國逐步擁有話語權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31日 11:47:17
央視網 | 2023年03月31日 11:47: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30日上午,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舉行開幕式。在3月30日年會的“下一代互聯網”分論壇上,與會嘉賓就下一代互聯網發展趨勢以及如何發展未來互聯網技術進行了熱烈討論。

  隨著各類信息技術的迭代更新,互聯網正向下一代演進。與會嘉賓表示,下一代互聯網具有幾個基本趨勢,首先,就是AI驅動。過去互聯網更多地是人與人、人與服務、人與內容的連接,但這些都是由人驅動的。未來,這些連接都將由AI驅動。互聯網的供求雙方都會産生較大的變化。

  此外,過去互聯網基本的載體是圖文和視頻,但在未來,會出現更多的實時影視頻,雙向提供內容,在一些數實融合場景實現交互。

  與會嘉賓表示,未來互聯網發展要靠計算能力和網絡連接效率的大幅度提高來支持。因此,除了互聯網應用,更要關心互聯網底層技術的研究。2015年,全球3000個互聯網標準,中國&&的只有一個。而如今,在互聯網技術上,中國逐漸有了自己的話語權。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在互聯網技術上中國逐步擁有話語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