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傳部、教育部發佈2022年“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先進事跡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3月31日 15:50:12
新華網 | 2023年03月31日 15:50:12
原標題:中央宣傳部、教育部發佈2022年“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先進事跡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高校輔導員和大學生爭當先鋒、勇挑重擔的精神風貌,中央宣傳部、教育部近日聯合宣傳發佈2022年“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先進事跡。

  孔祥慧、尼加提·艾買提、劉洋、孫曉丹、李毅、李丹丹、楊建、范俊峰、胡邦寧、常徠等10名高校輔導員被評為2022年“最美高校輔導員”。他們有的堅持播撒理論火種,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青年;有的用創新方式講好紅色精神,用黨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有的把學生當親人,用真心、耐心、細心助力學生成長成才。

  王金磊、王煜塵、鄧宇皓、劉迪波、張雨霏、陸亦煒、周曉輝、趙德煜、曾韻、戴正勤等10名大學生被評為2022年“最美大學生”。他們有的矢志科研、勇攀高峰,用實際行動交出“強國有我”的青春答卷;有的心懷大我、積極參與國際維和,生動講好中國故事;有的頑強拼搏、為國爭光,在奧運賽場展示青春風采。

  發佈儀式現場採用視頻展示、人物訪談等形式,從不同側面講述了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學習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教育部負責同志為10名“最美高校輔導員”和10名“最美大學生”頒發證書。

  中國人民大學、華僑大學等高校輔導員表示,將以“最美高校輔導員”為榜樣,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守育人初心,努力做好青年學生的知心人、熱心人、引路人。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蘭州大學等高校大學生表示,“最美大學生”將小我融入大我,用奮鬥擦亮青春底色,要以他們為榜樣,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爭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央宣傳部、教育部發佈2022年“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先進事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