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博鰲 | 中國經濟穩定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31日 11:45:45
央視網 | 2023年03月31日 11:45: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28日至31日,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如期而至,全球政商學界匯聚一堂,共謀和平發展、合作共贏大計。與會外國嘉賓表示,中國經濟穩中向好態勢讓大家更加期待亞洲未來的發展,更加期待中國對世界經濟發展的帶動作用。

  意大利埃尼集團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 喬瓦尼: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思考並解決問題的地方,所以我認為對亞洲來説,這是個提出想法的時刻,這也是為了未來共享想法、共享機會的時刻。

  歐洲諮詢聯盟董事 博吾樂:亞洲正在變得越來越重要,我認為,舉辦一個以亞洲為主的論壇十分重要,因為亞洲應該在世界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博鰲亞洲論壇扮演的一個重要角色就是促進、吸引亞洲和歐洲互相開展投資和貿易往來。

  百時美施貴寶中國及亞洲區副總裁 何雪梅:當談到電動汽車生産方面,中國是世界上領先的經濟體之一,在這方面中國很強。中國也在太陽能方面做出很多努力,在産業政策、支持綠色增長方面,全世界可以從“中國承諾”中學到很多。

  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發佈了《亞洲經濟前景及一體化進程2023年度報告》,報告指出,2023年,亞洲將成為全球經濟放緩背景下的一大亮點。儘管全球需求減弱,但強大的經濟韌性和活力將使亞洲整體呈現復蘇態勢。發展中亞洲是中堅力量,中國經濟的反彈給亞洲和全球傳遞了積極信號。與會外國嘉賓代表認為,雖然世界經濟復蘇道路仍然面臨挑戰,但他們相信,中國經濟的穩定發展為世界提供了新的機遇,值得期待。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世界看博鰲 | 中國經濟穩定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