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5689起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30日 18:06:28
央視網 | 2023年03月30日 18:06: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3月30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佈了2023年2月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匯總情況。今年2月,全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5689起,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8401人,其中,黨紀政務處分5612人,這是連續第114個月公佈月報數據。

  從查處問題類型看,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方面,2月,全國共查處問題2179起,佔查處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總數的86.1%。查處的違規收送名貴特産和禮品禮金、違規吃喝、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3類問題,分別佔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的41.5%、22.6%、15.5%。

  從查處級別看,2月,全國共查處地廳級領導幹部問題30起,縣處級領導幹部問題460起,查處鄉科級及以下幹部問題5199起。其中,鄉科級及以下幹部問題佔查處問題總數的91.4%。

  中央八項規定是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必須持續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恒糾治“四風”。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探索新規律。突出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緊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等重點問題,結合地區性、行業性、階段性特點,抓住普遍發生、反復出現的問題,深挖根源、找準癥結,精準糾治、增強實效。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3年2月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5689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