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預計本週獲批加入CPTPP,將成首個非創始成員國

來源:界面新聞 | 2023年03月30日 11:28:59
界面新聞 | 2023年03月30日 11:28:59
原標題:英國預計本週獲批加入CPTPP,將成首個非創始成員國
正在加載

  日經中文網3月30日消息,《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的11個成員國已確定允許英國加入的方針,預計將於3月31日在線上舉行部長級會議並達成協定。這是CPTPP首次批准11個創始成員國以外的國家加入。

  在確定協定細節後,爭取2023年7月召開部長級官員參加的CPTPP委員會會議並簽署協定。之後各國將在本國議會完成批准程序等,英國將成功加入。

  英國政府表示,隨著本國的加入,CPTPP成員國佔全球國內生産總值(GDP)的合計額將從12%擴大至15%。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英國預計本週獲批加入CPTPP,將成首個非創始成員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