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士:在不確定的世界 中國聲音獲得廣泛認可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9日 13:23:54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9日 13:23: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的主題為“不確定的世界:團結合作迎挑戰,開放包容促發展”。今年年會主題契合各方發展需要,反映了國際社會求和平、謀合作、促發展的共同心聲。在這樣的大背景下,中國經濟對於全球經濟發展的影響、中國關於全球安全倡議的闡述等內容,獲得多方嘉賓的關注和認可。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政策顧問 扎法爾:中國經濟之所以能在世界經濟發展放緩的環境下依然保持增長,我認為這源於更好的政府管理,中國意識到不僅世界面臨困難,自身也面臨挑戰,所以適時適度調整了方案和策略。

BI挪威商學院教授 費卡爾:近些年來,中國更加重視“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在具體項目上給予其他國家幫助,比如在綠色能源方面幫助菲律賓和泰國,在非洲幫助建地鐵等。我認為中國不僅專注于自己發展,也幫助世界其他國家發展,這是令人鼓舞的。

就在上個月,中國發佈了《全球安全倡議概念文件》,安全問題事關各國人民的福祉,事關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事關人類的前途命運。本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的嘉賓代表對此也作出高度評價。

瑞士-中非共和國基金會創始人兼主席 克勞斯·舒斯特裏德: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倡議,我們所有人都希望有一個穩定的世界。我認為中國的措施很積極,在博鰲亞洲論壇這樣的大型論壇上,討論這些問題是非常重要的。

巴基斯坦前國家安全顧問 優素福:世界應該團結合作,如果大國走向競爭,不光是這些大國,很多地區和國家也將受到影響。(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好機會,讓西方世界、中國和東方世界,大家坐下來,思考世界如何更好運作。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際人士:在不確定的世界 中國聲音獲得廣泛認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