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儘快實現兩岸同胞正常往來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期盼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29日 10:43:48
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29日 10:43: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29日上午,國臺辦在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有記者提問:請發言人解讀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有關涉臺內容。

朱鳳蓮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奠定基礎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報告》回顧了5年來對臺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闡述了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原則立場、目標任務等,為做好今年對臺工作明確了方向。

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繼續出臺和完善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政策措施,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來干涉圖謀,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當前,儘快實現兩岸同胞正常往來,恢復各領域常態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期盼,希望台灣方面順應民意,早日撤除各種障礙。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與我們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襄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總臺央視記者 吳汶倩 趙晶)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臺辦:儘快實現兩岸同胞正常往來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期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