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不甘心她一輩子就躺在床上”,丈夫用愛喚醒的“植物人”妻子已可以走路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3年03月29日 09:52

央視網消息(記者 豆瑞華 弟辰晨):廣西賀州的“90後”小夥鄧有採陪妻子葉美迪抗瘤6年不離不棄的故事讓網友為之動容。2017年,葉美迪確診膠質瘤,鄧有採一直堅持陪著葉美迪四處求醫。2021年,葉美迪的病情突然復發,在進行了多次手術後,一度成為了“植物人”。2022年,鄧有採帶著女兒一起,每天給妻子唱歌、跳舞,歷時半年,奇跡般喚醒了“植物人”妻子。近期,鄧有採和女兒陪伴妻子重新學走路。在葉美迪嘗試走路時,女兒會張開雙臂保護媽媽。如今,葉美迪已經可以獨自走路了。

“我不甘心她一輩子就躺在床上。”自從葉美迪甦醒後,鄧有採就陪著她一起鍛鍊。因為長期沒有走路,葉美迪的腿沒有力氣,一開始鄧有採全程抱著妻子走,漸漸地,鄧有採可以站在妻子身後一步一步推著妻子的腿走。就這樣日復一日地鍛鍊了兩三個月,葉美迪終於可以獨自走路了。現在,鄧有採在陪伴妻子走路時,他會站在妻子1米內的距離保護她,“我不會離開她的視線,她一倒我就可以立馬把她拽住”。

葉美迪現在的恢復情況令醫生都感到震驚。鄧有採表示,之前醫生説她從“植物人”狀態醒來的概率很小,並且她有腦梗死,即使醒來了也很可能出現情緒煩躁等後遺症。可能是愛的力量,葉美迪醒了,也沒有出現惡劣的後遺症。

自從醒來後,葉美迪就經常對丈夫説“覺得虧欠他”,鄧有採則一直暖心安慰:“不要想太多,無論你變成什麼樣,我都會保持初心,不會丟下你的。”他們1歲9個月的女兒也格外懂事。剛學會説話的孩子每天把“愛媽媽”挂在嘴邊,並且在媽媽鍛鍊走路時,會搬著小凳子跟在媽媽身後,隨時準備讓媽媽休息。

現在,每三個月葉美迪還是要去醫院進行復查,並且她顱內的膠質瘤還在增長。丈夫鄧有採計劃今年夏天帶她去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編輯:豆瑞華責任編輯:于曉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