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PCS工會:13萬名公務員將於4月28日大罷工要求漲薪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年03月29日 10:25:13
澎湃新聞 | 2023年03月29日 10:25:13
原標題:英國PCS工會:13萬名公務員將於4月28日大罷工要求漲薪
正在加載

  超過13萬名英國公務員和公共服務業人員計劃于4月舉行大規模罷工行動,要求政府大幅漲薪,以應對通貨膨脹。

  據路透社29日報道,由英國政府部門職員和公共服務業員工組成的公共與商業服務工會(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 Union,簡稱PCS)28日宣佈,超過13萬名工會成員將在4月28日罷工。

  PCS的聲明強調,工會將在整個4月發起多場小規模罷工,最終發起一天的大罷工。期間,博物館工作人員、駕駛考官和邊檢工作人員也會有幾場罷工。初級醫生也將加入PCS的罷工隊伍。罷工旨在加大對政府在薪酬、退休金和工作保障等方面的施壓。

  鐵路方面,交通部此前宣佈,2023至2024財年將為鐵路工人漲薪5%,並在未來兩年再加薪4.0%。鐵路工會接受這一方案,並決定暫停進一步罷工。

  此外,教育部曾于2月提出給有資歷的教師漲薪3%。英國教育工會(NEU)日前建議工會成員拒絕政府的漲薪提議。

  英國近來能源成本飆漲,食品價格上升,還出現部分蔬菜短缺的問題,民眾的生活費也隨之上漲。英國上個月的年度通脹率升至10.4%,是40年來的最高水平。通脹危機使人們的薪酬價值大打折扣,從而引發多個行業工作者大規模罷工行動,以期爭取大幅加薪。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英國PCS工會:13萬名公務員將於4月28日大罷工要求漲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