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10年中國空氣質量明顯改善 PM2.5濃度下降57%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3月29日 10:16:07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3月29日 10:16:07
原標題:過去10年中國空氣質量明顯改善
正在加載

  本報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劉發為)記者從生態環境部2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3年—2022年,中國的GDP總量增長了69%,PM2.5濃度下降了57%,實現十連降。

  生態環境部大氣環境司司長劉炳江介紹,10年間,中國重污染天數減少了92%,二氧化硫濃度達到了個位數。特別是北京市,2013年PM2.5濃度89.5微克/立方米,2022年是30微克/立方米,重污染天數從58天降到了3天。全國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已經由2000多萬噸,分別下降到300多萬噸、900多萬噸,分別下降了85%和60%。

  10年來,中國燃煤電廠排放水平達到天然氣發電排放水平,也就是超低排放,打造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燃煤清潔發電基地。中國在實現經濟快速增長的同時,空氣質量明顯改善,人民群眾的藍天獲得感和幸福感顯著提升。

  今年,中國面臨著氣象條件相對不利和污染物排放量明顯增加的雙重壓力,空氣質量形勢改善較為嚴峻。據悉,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會同各地各有關部門,強化系統觀念,更好統籌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堅持精準治污、科學治污和依法治污,持續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推進全國空氣質量持續改善。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過去10年中國空氣質量明顯改善 PM2.5濃度下降57%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