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堅持以“零容忍”態度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為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9日 13:36:43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9日 13:36: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昨天(3月28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指出,要堅決遏制高耗能、高排放“兩高”項目的盲目發展,堅持以“零容忍”的態度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為。

在之前的疫情期間,許多經濟活動停止或者減産,現在正在全面恢復。鋼鐵、有色、焦炭等“兩高”産品也在紛紛增長,原來國家化解過剩産能的一些重點行業,通過産能置換合法合規新建的重大項目,已逐步建成投産。産量在釋放,帶來的污染物排放量也在增加。一些地方也在極力追求經濟增長,盲目上馬一些“兩高”項目,一些企業為了追求經濟利潤,違法違規排污。

面對這些情況,生態環境部在服務保障經濟平穩運行和發展的同時,將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為,促進實現市場公平和競爭公正。

       生態環境部大氣環境司司長 劉炳江:堅決要守住生態環境保護的底線,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的盲目發展,堅持以零容忍的態度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為,企業達標排放是一個底線。

生態環境部:推動PM2.5和臭氧污染協同控制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生態環境部要統籌推進全國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推動出臺空氣質量持續改善行動計劃,全面推進重污染天氣、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貨車污染治理攻堅戰各項任務措施落地落細,指導各地著力推動PM2.5和臭氧污染協同控制,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生態環境部堅持以“零容忍”態度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